威斯尼斯人605552023级金融科技专业顺利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班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宋诗臻 审核老师:牛芳发布人:威斯尼斯人60555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金融科技专业于12月5日在4A207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金融科技1班宣传委员徐元鑫主持,2023级金融科技全体学生参与。

班会伊始,徐元鑫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本内容和地位,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的权威和重要性,增强其对宪法的敬仰。

图1 徐元鑫主持班会

紧接着,徐元鑫为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其中包括落实依宪治国、普及宪法知识、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扩大国际影响这四个方面的主要意义。再次体现出认识宪法、学习宪法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

图2 同学们认真参与班会

至此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到此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体会到遵守宪法的重要性,树立尊重和维护宪法的观念,有助于同学们法治知识体系的形成,增强法律意识,巩固法制观念,知法守法,成为法治社会建设的坚定拥护者和执行者,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