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威斯尼斯人60555新生辩论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通讯员:顾周盼 审核老师:牛芳发布人:威斯尼斯人60555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34

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辩论的魅力,也为向大众展示新生辩论队的现阶段的能力。1126日晚7点,我院于4教报告厅举办新生辩论决赛。本次大赛由威斯尼斯人60555团委书记苟小小主持,23级各班同学到场观看。

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在嘉宾和双方辩论队介绍后随即正式开始辩论,正反两方以“人若是出生时就知道了自己死亡的时间是可喜还是可悲”的辩题来展开观点,双方唇枪舌剑,向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辩论。

图1 决赛现场

紧接着,在经过观众质问观点这一环节后,由王世豪同学进行述票,他以精炼的语句总结双方辩论的优缺点,帮助同学们明白辩论应有之精华、深处该落入哪个方向。

图2 王世豪同学发言

最后,由正方辩友赢得了比赛,辩论并不只是为了输赢,而是在是非之间,真理与谬论的分界点上,使人们认清事物真相,认清一件事物的本质属性。至此,本次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图3 颁奖仪式